小部門

Photobucket
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,容易满足就是天堂。
我只不過是一個很想要幸福的人,怎麼遇不到會生根的緣分……
我的存在,不是為了取悅你。
我的生活,不是為了讓你八卦。


與其虛偽的活著,
我寧愿帶著我的病 去死。

╰_╯

這里是時間

大四即將畢業,快離開大學的社會新鮮人
主人:XIREN

LIKE

Tuesday, September 8, 2015

【美食】【旅行】高雄美食攻略

住宿搜尋資料網站:
http://www.whiich.com.tw/hotels//loc-id/20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guide/index.php
各個台灣景點介紹:
http://www.easytravel.com.tw/
http://taiwan.net.tw/w1.aspx

【網路搜索高人氣】 高雄車站附近口袋名單餐廳 + 高雄車站必吃早餐店  + 市議會興隆居 + 渡船頭海之冰 (附加交通資訊)


耶 ~ 因為暑期假期花了2個月的時間在實習上,加上整個學期都在拼讀書,
結果整個學期還沒離開過台北~~~

所以下定決心,一定要在暑假結束前,遠離台北去一下郊遊XD
(づ¯ ³ ¯)づ
但為什麼地點會選擇到『高雄』呢?
是因為之前實習遇到一個高雄同學,他得知我到台灣唸書,卻還沒有去過高雄玩
所以極力推薦我去 :P ~ (其實我是聽到【高雄有捷運阿】這一句話過後,馬上決定去的)
好啦,我超沒有知識的 T_T 我來台灣3年多,竟然不知道高雄的交通和台北一樣方便誒

所以一聽完同學的那句話後,隔了2個星期,立馬就拎著行李和背包,踏上高雄3天2夜背包客【雖然我這個背包客不只有背包Q_Q】之旅(去完這一趟,我超後悔沒有繼續安排去墾丁,因為高雄和墾丁好靠近噢,而且遇到的人都問我們有沒有到墾丁,或是要不要結伴去墾丁包車)

踏上旅程之前~當然最重要就是,做功課(在此,我就把我找到的筆記分享給大家)
所以前一天,我就花了一個白天+一個晚上的時間,上網找了一些必去的景點 和餐廳
但是鑑於我是背包旅行,所以需要入門票的景點和昂貴的住宿,我就不介紹囖(因為文章太長了,所以分為美食攻略夜市攻略篇)

づ(・ω・)づ
哈哈因為是第一次到高雄,所以前天擔心+興奮+期待的心情真的千奇百怪的混雜在一起

首先,到一個地方旅行,最重要的就是住宿問題囖
所以在此提供我找尋住宿的網站(上面的網站是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各地的住宿資訊連接,這裡附上的是專門針對高雄的連接)

民宿(有很多很漂亮的民宿,適合家庭或情侶想要休閒享受的旅程住宿,當然價格不菲)

青年旅社(都是青年旅社喔,適合背包客或是學生想要省錢都可以住)

TIPS:其實很多住宿不管是民宿還是青年旅社,都需要事先匯款,這一點對我而言有些麻煩,所以我在入住前,都會留言問『因為我隔天或是什麼時候就要入住了,能不能到場再付現金』(當然做人要守信用喔)

我就不分享我住了2天的青年旅社資訊了(因為有些小小不值得推薦)
當時那年旅館的留言牆上,還是有許多來自各國和海外的顧客留言說老闆娘很親切、招待很周全之類的話(可是我住了2天,只見過老闆娘3次,而且只聊過不超過5分鐘,可能是我不太幸運,遇不到他親切的時候)其實青年旅社最棒的優點就是在於『人』,而最糟的缺點也是『人』,也就是青年旅社可以認識來自各國各地的背包客,所以我們可以結伴一起完成行程、包車或是分享旅行筆記。但是,我這一趟住宿最想抱怨的也是人,因為這家青年旅社的枕頭有點高,所以當晚很煎熬才入睡,我是12點睡,結果我凌晨2點就被吵醒,因為隔壁房有個女生用盡生命在笑,而且持續笑了10分鐘,直到我們起床走出房門,她才止住笑,也因為這個緣故,我接下來的行程都很不舒服)這也是為何我不推薦我入住的這家青年旅社,因為這家旅社的入住人數不多,所以很難結交到伴,而且隔音超級單薄QQ,也有可能是我太刁鑽啦,但青年旅社的存在真的很方便,只是我這一次是第一次住青年旅社,所以很敏感)
如果想要知道我住的是哪間青年旅社,還是可以留言問我啦,因為它的價格蠻便宜(我住的當天是週末,一晚1100NT,雙人房,Just一張雙人床,然後大概多一個單人床大小的空間,可以放行李和背包,廁所是男女共用,有提供沐浴露、洗髮精、曬衣架、吹風機、飲水機、廚房)




因為食物都太好吃,所以以下我就都不修圖囖 光源和編輯都沒有(〃∀〃)~♡  


 高雄 興隆居 湯包


接下來是推薦 到高雄背包之旅前一天,朋友推薦我一定要去吃的 興隆居!!
在去興隆居之前,我就先google過它的資訊,結果看到的照片都是佈滿人龍的時候,所以一度想退縮 哈哈, (果然當天早上依舊超多人,人龍排很長,可是大概15分鐘內就到我了!!)



到場的時候,我問了排隊在我前後的人,『請問是要先找位置,還是先排隊點餐阿?』
結果沒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 T_T (因為一個是外地人,一個是每天都會來吃,但是都外帶,所以不知道)
正解是:一群人先去店內找位置,然後一個人先排隊 :PPP (有很簡單嗎?,可是我當下站在那裡困惑很久哈哈,畢竟隊伍很長,我怕我白排)

一到店外,就會發現有兩條人龍,一條是排隊買燒餅、一條是排隊買湯包 (應該還有其他是買飲料、結帳等的)

一顆湯包15NT  重點是吃2顆就飽了!!  要記得這個秘訣,哈哈
因為其實我知道的湯包,都屬於小湯包,就是一個蒸籠裡有10顆左右的那種小湯包,所以我在排隊的時候,就已經想好我要點20顆!!!!!!!完全超驚險(臨時看到前面有人端著,才發現它很大顆)

基於我還是小小不懂事,所以一人點了3顆,結果就是發生悲劇,再也吃不下其他店內美食(我的燒餅~~~~~)


高雄興隆居:六合二路186號 
捷運市議會站 1號出口 直走過個馬路就到囖!! (人潮很多 所以很容易看見)
(google map上找興隆居就找得到)










(西子灣)渡船頭 海之冰





都來到天氣那麼炎熱又熱情的高雄了,怎麼可以不吃冰!!
但高雄到處都是冰店 ,要吃哪家才對?

這是我上網搜了一下 人氣超高的高雄冰店 所以怎麼可以不介紹 一下 xPP

海之冰對我而言 超特別的就是 它的水果冰 (我點的這碗 裡面竟然有芭樂、西瓜、鳳梨等等,就是些我沒有想過可以和牛奶冰那麼match的水果耶)

而且尺寸是任選的喔~~~從   x2 —X20 都有!!!

再次叮嚀:一定至少要加倍!!!吃起來才氣派XD
我就很蠢  因為老闆娘沒問我要不要加倍或是尺寸 ,結果我就只是原size  Q__Q 嗚嗚人家吃不夠

高雄渡船頭海之冰:濱海一路76號鼓山區高雄市
捷運西子灣 1號出口 直走5-8分鐘 然後右轉就會看到囖!!(依然也是人很多,所以很顯眼)
(google map上找海之冰就找得到)





高雄車站 櫻花早餐店 



我不知道大家對蛋餅是什麼感覺,但是我通常在早餐店不會點蛋餅來吃(因為我真的不愛那個餅 Q_Q 因為在台北吃過的早餐店,蛋餅的餅都是冷凍的那種,然後在上面or下面加蛋)

但是這一家早餐店,完全突破我對蛋餅的迷思XD  讓我點了2盤蛋餅!!!!!!!!!
我是蘿蔔糕
我是蛋餅 

一份蛋餅20NT !! 我還點了一份蘿蔔糕加蛋 30NT !! (原本還想要點煎餃和燒餅,但是賣完了哭)

為什麼我會說得那麼誇張,是因為店家蛋餅中的餅,是手工!!是自己做的耶  所以是屬於有點糊糊的(吃下起來超像馬來西亞的菜頭粿!!!

這家早餐店,完全是我下次到高雄必來!! (幾乎這裡推薦的店家,我下次還會有想去的衝動,除了那家青年旅社)



如果你也想要嘗試高雄傳統又好吃又便宜的早餐店 !一定要去 :PP

真的有點小,所以很容易會錯過,是劉添順把它出來的
高雄櫻花早餐店 :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5號
捷運高雄車站 只有一個出口 所以一出來 過一個馬路 (店家有點小 需要一點眼力XD 我差點就走過頭了Q_Q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是要介紹網絡搜索的人氣口袋餐廳啦 ,和櫻花早餐店一樣 都是在高雄車站附近

高雄車站 午餐or晚餐 便宜

派諾尼 (55元的意大利面!?)



好啦,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癖好,就是我超愛意大利面XD (幾乎可以三餐都是意大利面)
所以來到高雄,又剛好在網上搜到便宜的意大利面,怎麼可以不去嚐鮮一下!

大家都知道,台北的意大利面最低也99元起跳,加上我愛吃的那幾家  一盤都是快200了

噹噹當~~~要公佈神秘的55元意大利面菜單囖


看到吧,千真萬確的55元阿~ 而且店內裝潢也很可愛 雖然用餐前的餐具和用餐完的餐盤都要自己領取和回收,但是店員也都超有善,讓人覺得心情愉悅,咦(我超怕遇到臉臭,或是沒禮貌的店員Q_Q)
黎錫仁點的清炒白酒+蛤蜊+野菇
劉添順點的番茄+肉醬+野菇+雞肉

整體就是CP值很高的餐廳,雖然吃下去不會驚訝到多美味,但是就是很實在。


高雄派諾尼意大利面:三民區中山一路325巷28號
同樣也在捷運高雄站  走5-8分鐘會到


和木房(50元的丼飯和烏龍麵!!??)

哈哈 覺得我根本就在鬼扯 怎麼那麼多50NT可以吃到的美食(但都是真的,我覺得我住在台北這3年真的井底之蛙,先不說不知道高雄有很方便的捷運,我連高雄可以吃到那麼便宜都不知道 T_T)

先說明 50元雖然很便宜,但是這家店的食物不馬虎啊~因為我覺得好好吃喔XD

點了55元的番茄豬肉炒烏龍、50元的豬肉丼飯、70元的焗烤菌菇(我把它看做成是鹽烤才點的)
我是焗烤菌菇
劉添順點的丼飯
黎錫仁點的番茄豬肉炒烏龍


是一家CP值超高的日式居酒屋!!(如果我晚上去的話,一定會點酒來喝:PP)
店內的設計超日本的 哈哈,因為牆上都貼滿了日本雜誌,一種彷彿置身日本的概念
對了店內還提供 我最愛喝的麥茶XD 而且是冰的~~~~




高雄和木房日式居酒屋:三民區中山一路325巷13號
同樣也在捷運高雄站  走5-8分鐘會到










下一篇:高雄夜市攻略篇(編輯中……)

0 人留..: